close

      在新聞上看見了最近的流星雨訊息,英仙座流星雨。

      一年三大流星雨之一。

      曾經有過幾次機會,跟著一股熱潮上山去看星星。

      印象中深刻的有在陽明山,跟雲海國小。

      然而每次期待的心情卻總在漫漫長夜的失望中度過,

      是的,我從來沒看過那種大爆發,像是落在身上要開始逃難那般的巨大流星。

      卻一直盼著。



      在每次媒體開始報導的時候,盤算著時間,天氣,要找誰去看。

      畢竟在流星雨不一定會看到的前提之下,一起看星星的人就格外重要了。

      擎天崗是個不錯的地方,有很大的草坪可以躺下來,或坐或臥。

      夏天可以乾啤酒,冬天可以跟情人相擁,可惜台北城這一側實在太亮。

      所以我還是偏好雲海國小,你看,光名字就這麼美。(早期板友一定都知道這吧)

      幽靜,有大操場的草地可以躺,有微微的風吹過,沒有光害。



      而親愛的寶貝,你一定會想問我跟誰去看過流星雨,去哪些地方看過呢?

      我慢慢發現,我們有太多的話要說,導致有好多的過去我想介紹給你,卻來不及。

      所以我想起我曾經做過的一件事情,那就是書寫。

      這些慢慢沉澱,醞釀的瑣碎心意,或是紛紛的記憶片段,透過文字重組而出現。

      你不在我身邊,但是在我心底,我總想著你。

      你的笑容,環繞著你的觸感,手臂上的重量,胸口前你的呼吸,與體溫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  『親愛的,好想抱著你躺在草地上,一起看流星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你耳邊說好聽話,守在你身邊,比賽看誰數的流星多。』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