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其實應該是個開心的日子。

      熬了這麼久,終於上了第一篇掛我為第一作者的paper。

      即使那是一個在老闆眼中沒什麼價值的研究。

      包括我正在寫的這篇也是。

      他說,你做的這些東西既不特別,也沒什麼創新,

      也是運氣不錯才上的,他也可以不讓我投,反正他不缺paper。



      一直想著何時才能畢業,也許是我侷限住自己的一種痛苦。

      讓我很慌,很緊張,不知道要做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的未來。

      老闆說,什麼篇數,點數,都只是充要條件,達到了並不代表你能畢業。

      只有等他覺得你做了很多夠創新,非常好的研究,才足夠成為一個博士的資格。

      要在某個領域成為全世界最厲害,全世界你最懂,你才能畢業。



      我決定放棄了。

      不要去想畢業,不要去想工作,不要去看我的年紀,我的環境。

      就持續作吧,當作畢業還很遠很遠。

      該認真就認真,該放鬆就放鬆,該做實驗就做實驗,該遠行就遠行。

      總有一天,也許一年,也許兩年,也許三年,也許很多年,但是總會畢業的。

      親愛的,委屈妳了,要妳再多等我一會,我會很努力的。



      眼眶泛紅的一夜。

      默默的,安靜的,吃了一碗蕃茄刀削牛肉麵。

      親愛的朋友們,既然我決定了這樣的態度,

      我想大家一定會很識相的給我鼓勵,並且不會問我什麼時候畢業了吧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