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叢林的感覺

 

 

前幾個禮拜挑戰了北部地區有名難爬的北插天山,太久沒爬山的我,簡直是自找苦吃。

本來是預計滿月圓-東滿步道-水源地-北插天山-水源地-赫威神木-東滿步道-滿月圓。

結果光是走回水源地就四點多了,所以只好放棄。


於是這週日趁著天氣還來不及變差的時候,我們決定來彌補上次的遺憾。

這次選擇從小烏來出發,開車下大溪交流道,沿著北宜公路,

即可在過了復興沒多久看到往小烏來的指標。一路上雖然沒下雨,但也是霧濛濛的一片,

沿著柏油路開了好一段時間,停在一個空空的停車場,其實可以停在路邊就好,多花了一百大洋:P


雨,開始細細的灑落。

大霧幾乎遮去了視線,似乎到了夢境一般。

穿上雨衣,背著相機跟午餐,一步一步往前邁進。

除了因為下雨路滑,跟霧茫茫導致視線不佳以外,其實是很舒服的一條路。

比較少走到像這樣純粹的山路,畢竟陽明山上多是修飾過的小徑。

有一些路段要拉拉繩子,有一些路段要越過小溪,但還是蠻輕鬆的。

因為今天只打算走到赫威神木就好,所以一路上慢慢走,邊拍邊走。

累了就在路邊開伙,煮起奶茶配麵包囉。看我小表弟跟小表妹吃的多開心。

中間休息喝奶茶

一路上沒什麼人,大概因為今天天氣實在不太好,但是中途有遇上一大群山友,

從小學四年級的小妹妹到七八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都有,非常熱鬧。


從登山口走了大約兩個半小時,終於看見了傳說中的"快要到了"指示牌。


十五分鐘後,第一棵神木就像是突然出現一般的聳立在路旁。

這是大家對於赫威神木群最有印象的其中一棵,人稱卜派神木,

正是因為其樹枝呈現大力水手最愛的姿勢。

不免俗的大家也跟神木合照,有我們當比例尺,肯定可以了解神木之為什麼被稱為神木吧。

第一棵神木,卜派神木,樹枝的地方像是手臂展示肌肉 人超小的

接著就是一路的驚喜,從No.1一路看到No.18,

其中還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"赫威神木",其姿態真有如神明降臨一般威武。

我覺得這幾張赫威神木的取景最好

至於八仙神木我實在怎麼拍都拍不好,就讓大家自己去相簿看囉:)

後來一路尋到最後一棵18號神木,本來已經打算回溪邊煮午餐,原路折返了。

結果遇到的山友都建議我們走到木屋遺址,走另外一條下山的路,可以接到第二登山口。

據說好走很多,經過一會的小組會議,就決定往前走啦!

因此午餐地點也改到上次走北插經過的木屋遺址,

天空還是賞臉的未下起雨來,霧來的恰如其份,拍了幾張自己蠻喜歡的照片。

今天只帶了Sigma 10-20出門,極少有機會使用這顆超廣角鏡頭,用起來頗有風味。



吃飽喝足之後,就沿著往水源地的方向走約五分鐘,可見一分叉,選擇往左,朝小烏來走。

接著又遇到一個分叉,右往滿月圓,左邊沒標示,這時我們心想怎麼樣也不該往滿月圓吧。

結果就走錯了= = 往左邊一路下切,不久就切回早上經過第一登山口的途徑,

所以我們等於白繞了XDXD  下山的時候雨勢開始下了起來,全身冰涼涼的,頭髮都濕透了。

最終,下午四點的時候走回登山口,洗淨鞋子,上車回家囉!


PS: 人家都四五個小時來回,我們走了七八個小時吧XD 我討厭下雨爬山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