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為了籌劃即將到來的歐洲行,早早就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。

回想我上次去北歐17天,幾乎每天都住YH,帶去的十幾包泡麵除了跟外國人交朋友,

送了幾包出去以外,都被我在YH的廚房喀掉了XD (我連早餐都可以用鋼杯吃泡麵了...)

不過這次因為要帶寶貝一起去玩,就捨棄了YH,盡量找民宿或是商務旅館過夜。

但是免不了的,半夜寶貝一定會肚子餓,吵著要喝熱湯,要吃台灣食物。

泡麵當然還是最佳伴侶啦!!!不過有趣的是,在奧地利跟瑞士的旅館,房間可不見得有熱水。

而浴室裡面的冷水雖然可以生飲,但是熱水就不行啦,因此我就開始搜尋有關電湯匙的資訊。


接著在背包跟歐洲自助旅行的論壇卻看到很多用電湯匙可怕的例子!

(我可沒錢去賠人家的房子跟地毯)

因此讓我打消念頭,進而發現另一個好用的東西,號稱空姐的最愛-三洋鍋

早期聽說一定要去日本的免稅商店或是大的電器專賣店才找的到,後來在台灣我找到幾個代買,

約莫要3000-3500台幣不等,猶豫了一段時間後,又被我找到另外一個台灣做的電爐,

也就是今天開箱的主角啦!


Travel cooker,我買的是型號TH-I-15


先來看看包裝的紙箱,因為這家公司雖然是台灣製造,但是主要都是賣給外國人,

所以紙盒上面就只有英文跟日文。

大大的DUAL很清楚的告訴你,是可以用在台灣的110V跟歐洲的220V。

側邊則是告訴你裡面的零組件,跟使用的示意圖。

終於要開箱啦!!!

整組鍋具用了一個還蠻有質感的黑色皮套包覆住。

先進入眼簾的就是使用說明書啦,稍微看一下使用的方式會比較好喔。

(畢竟弄壞了很心疼啊,不過也沒這麼容易弄壞啦XD)


終於開箱啦!!鍋子、鍋蓋(可當平底鍋)各一,我覺得容量在旅行用是很夠的,

煮兩到三人份的麵okay。

還附用可拆把手跟插頭轉接頭各一,但是歐洲可能還是帶個萬用轉接頭比較保險。



鍋子表面是鋁合金鐵氟龍處理,加熱速度比較快。



這就是組合的樣子啦,下方有一個像開關的地方是保險絲。



用平底鍋就可以做早餐啦,炒飯也可以喔。


另外這一面才是開關,嚴格來說是轉盤,用數字來控制火力,我都直接開到最大。

但是用完,我會先歸零才把鍋子拿下來。


 

這是翻過來,背面的樣子。

右上角就是看當地電壓來選擇手動開關。


有附一個歐規的轉接頭,總比沒有好XD



如果切到230V卻在110的環境下使用,水會煮不開....


但是如果反過來,在220V的環境下切到110V,保險絲就會跳掉喔。

所以還算是安全的,不用擔心爆炸。




拉哩拉雜說了很多,最後來講一下當時訂購的情況。

先在論壇上發現這個產品的網頁後,卻看到前述許多人打電話去詢問的結果是不收散單。

抱著不死心的精神,寫了封Email過去,隔天卻立刻接到老闆親自打電話來!!!

說平常是根本不開生產線,除非有國外的訂單來,

而最近則是因為華航跟長榮的空姐下了一百多個訂單,他們有多做一些起來,我才有得買。

金額是2500,外加運費100,匯款隔兩天就收到了,非常迅速。

嚴格來說,這跟我問到的三洋鍋代買價錢其實相差不大,但是本著愛用國貨,

加上很親切的老闆,我覺得買的很值得。

(平常在實驗室就被我拿來煮泡麵跟小火鍋XDXDXD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